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4 16:30:08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脱贫劳务输出创新高

字体: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了解到,2021年,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通过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监测调度等举措,带动全区脱贫劳务输出创新高。2021年,全区脱贫人口外出务工20.4万人。其中,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外出务工8.2万人,全年脱贫人口外出务工数占上一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8%。

  此外,2021年,全区监测对象外出务工累计4415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1624人,突发严重困难户78人,脱贫不稳定户2713人,全年共开展脱贫人口技能培训5.2万人,其中“订单定向+以工带训”占35%。

  据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对标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中西部省份脱贫劳动力输出数量要保持去年水平相关要求,联合我区人社等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我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细则》,继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帮扶;联合自治区人社厅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建立脱贫人口务工情况调度通报机制的通知》,对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外出务工情况开展月调度、季通报。截至目前,区人社厅通过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印发22期通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按季度已下发4期通报;配合全区人社等部门,通过摸底调查、企业对接、定岗定训等方式,科学制订培训计划,让有意愿参训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真正学到技能。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煌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