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4 17:36:07
来源:新华网

金隅集团落实北京市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近日,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到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龙门台村、大草岭村调研集体经济薄弱村对口帮扶工作。

  曾劲来到龙门台村、大草岭村党支部村委会驻地、综合活动室、培训中心,了解村情村貌、特色农副产品种植,对口帮扶计划推进落实等情况。他表示,在北京全市精准完成扶贫脱低基础上,推动部分市属国企积极做好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村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是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任务。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帮扶工作情况,促进帮扶企业与属地政府紧密对接,形成合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有效落实。金隅集团和房山区渊源深厚,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下一步,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国有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融合创新,形成具有全市、全国示范性效应的创新型合作模式。

  据悉,近年来,金隅集团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要求,深入落实北京市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按帮扶计划,集团所属金隅冀东水泥北京区域琉水公司、红树林公司分别与房山区霞云岭乡龙门台村、大草岭村签订市管国企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协议书,从产业帮扶、消费帮扶、资金帮扶、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琉水公司、红树林公司分别派驻范学武、张大龙为两村“第一书记”,高质量推进对口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围绕龙门台村、大草岭村的扶薄工作,曾劲表示,扶薄工作要在巩固实现经济收入10万元目标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拓展扶薄成果;要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要建立长久“造血”机制,实现村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他希望龙门台村、大草岭村充分发挥特色资源禀赋,利用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自然环境,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尝试打造特色民宿旅游,以点带面,全面拉动。“琉水、红树林两企业党组织要真帮、帮实,集团、二级企业和驻村‘第一书记’上下联动,通过市场化机制,吸引和盘活人才资源,促进村民掌握技能、勤劳致富。”

  房山区副区长尹航,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毛宝东,霞云岭乡镇、霞云岭乡龙门台村、大草岭村负责人;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吴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一峰及总部部门相关负责人,金隅冀东水泥公司及调研企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60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