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18:1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乡村振兴元宇宙馆正式上线启用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6日,由新华社指导,新华网和《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线举办,会上,新华网乡村振兴元宇宙馆正式上线启用。当天的新华网乡村振兴元宇宙馆发布仪式,由元宇宙展馆数字人“元夏”主持并进行现场介绍。

  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自上线以来,始终立足乡村振兴领域,汇聚全社会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展现新时代乡村新貌。元宇宙作为移动互联网场景下的一个新形态,需要不断被感知和总结。此次新华网与艺咖携手打造的“元宇宙乡村振兴云展馆”将真正用科技赋能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实体产业,最大程度发挥各单位特色优势,将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应用于元宇宙虚拟空间。

  据介绍,本展馆的主要功能是为各机构、企业、事业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优秀案例、先进经验、有效成绩进行展示,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展馆由艺咖科技和太一数科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首期上线的展览为中国移动“五省八县乡村振兴展”,以中国移动定点帮扶的五省八县为主题,发现总结乡村振兴基层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展现出乡村振兴进程中的鲜活故事和逐梦精神。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移动在推进乡村数字化转型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并在今年实现one village平台全国31个省全覆盖。艺咖科技创始人陈文思认为,元宇宙能够助力促进就业和带动经济发展。元宇宙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应用,能助力资源分配,并助力提升教育水平。

  数字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蔡宗辉表示,数字孪生的乡村管理平台、数字人主播参与的农产品电商、无人机和物联网充分渗透的数字种植、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农业、一键连同城市名医的数字医疗等都将在技术的革新中不断完善和创造新的价值。

  新华网乡村振兴元宇宙在广大网友的见证下正式上线启动。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