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21:02:41
来源:新华网

胡晓云谈乡村品牌化经营:从发端到目标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由新华社指导、新华网和《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16日在线举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以《乡村品牌化经营:从发端到目标》为主题发言。

  胡晓云认为,乡村正经历从建设乡村到经营乡村品牌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实施乡村品牌化经营,从发端到目标,需厘清十方面问题:

  第一,乡村品牌化经营,要理解乡村多维度的独特意义;第二,乡村品牌化经营,要以创建乡村公共的无形价值为焦点,而非拘泥于物质建设。乡村已有传承,并非创造新品牌,而是在承继基础上进行重塑、再造。第三,乡村品牌化经营,以乡村产业兴旺为品牌经济的提升基础。产业兴旺,是乡村全域品牌化的基础。没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就没有经济基础。这个经济基础,可以是基于物产、文脉、虚拟、体验、场景等多种价值的产业经济,继而进一步形成符号经济、关系经济、品牌经济。第四,乡村品牌化经营,以乡村的文脉赋能,重构乡村新意义,链接新生代消费。第五,乡村品牌化经营,以城乡融合发展的趋势为方向,定位城乡关系。第六,乡村品牌化经营,以独特乡村的差异化战略为特征。第七,乡村品牌化经营,以协同城乡的品牌生态场为战略架构。第八,乡村品牌化经营,以低成本投入,创造高效益为运营策略。第九,乡村品牌化经营,以在地化、共创型的品牌运维为有效路径。乡村品牌化,功成于在地化共创型品牌规划运营。第十,乡村品牌化经营,以满足多元需求,永续发展为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