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9 17:58:56
来源:新华网

“消费帮扶·认养一箱蜂”项目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甜蜜事业

字体:

  新华网泉州12月29日电 2022年12月29日,由新华社、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大力支持,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创新驱动发展,实业振兴乡村”产业赋能论坛在福建省晋江市举办。论坛上,由新华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中国消费帮扶网共同发起的“消费帮扶·认养一箱蜂”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丽辉,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也夫,新华网首席信息官、总裁助理姚予疆,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消费帮扶管委会执行主任田丽敏,渭源县澳特兰种养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龙等6位领导嘉宾在现场共同启动“消费帮扶·认养一箱蜂”项目,并宣读倡议书。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认养农业”作为订单农业的一种,能够实现农村对城市、土地对餐桌的直接对接,在创新消费帮扶手段的同时,唤醒全民公益意识,实现精准帮扶,促成多方共赢。发起方表示,此次启动的“消费帮扶·认养一箱蜂”项目是全面开展“消费帮扶在行动”的代表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宣传“认养一箱、帮扶一户、甜蜜一家”的理念,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社会氛围,让小蜜蜂真正成为托起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甜蜜事业。

  据了解,发起方将充分整合全国优质的蜜源地资源,通过产品溯源、基地管理、加工生产、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一整套标准化服务体系,推出原始生态、名胜古迹、历史人文、革命老区等不同类别的基地和蜜种供消费者选择,架起基地农民和城市消费者结对帮扶的桥梁,引导大众采用“以买代帮”“爱心认养”等多种消费形式,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共同引领新的消费时尚。

【纠错】 【责任编辑:汤静怡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