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6 15:13:27
来源:新华网

宁夏泾源:变山泉为“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3月14日,泾源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举行合作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山泉水开发项目投资协议。

  “青山蓝带拥龙脉,绿荫碧水映六盘”的泾源县,是泾河水的发源地,自古就有“关陇要地”“高原水塔”之称。拥有得天独厚水生态资源的泾源县,要想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化是必由之路。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泾源县政府三方一起签署山泉水开发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助力泾源乡村水系焕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现场,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率先与泾源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山泉水开发、天然气供气、水务一体化、城市公共供暖等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方式,实现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城乡环境。

  “我们将依法依规做好各项目前期工作,制定好投资计划,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志军说。按照相关要求,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还将做好项目实施和运营管理,确保建设和运行安全。

  据悉,该项目投资建成后,将具体开展取水、输水、净化、灌装、储存、销售等工作,实现泾源县山泉水的开发利用。“此次三方签约,有利于各方发挥自身优势,精心谋划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运营公司执行董事高志明表示,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服务泾源、融入泾源、发展泾源。

  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泾源县将严格履行合同条款、承担合同义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营造优越发展环境。

  山泉水开发项目投资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政企合作。泾源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惠及更多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汤静怡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