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8 15:37:44
来源:新华网

山东高青:黄河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字体:

  每到节假日,位于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的述青藏古博物馆都会人气爆棚,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慕名而来,一睹黄河文化风采。

  为加强黄河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利用,促进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高青县成立了黄河文化研究会,群众自发建立7家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非国有博物馆,先后举办黄河文化主题展览10场次,参观人次累计超过30万。

  依托黄河自然风光、生态湿地、历史遗迹、非遗文化,高青打造出黄河流域首个国际温泉慢城,建成了旅游新地标黄河楼,举办了日接待游客8万人的黄河大集,黄河百里绿色廊道成为远近闻名的黄河会客厅,沿岸群众吃上了旅游饭,黄河成为老百姓的“幸福河”。

【纠错】 【责任编辑:汤静怡 】
阅读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988